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NIH将停止基因疗法实验的特殊审查
www.yongyao.net  2014-5-28 11:56:51  来源:生物谷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NIH停止对基因治疗的特殊审查,是基因治疗领域一件里程碑式的事件。重组DNA调研委员会(RAC)是NIH于40年前成立的专门用于审查基因治疗流程 和安全性的一个组织,该组织在二十世纪80年代期间会对每一种有关基因治疗的流程进行审查,其中的20%更会提到公开会议上进行讨论。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 和领域的成熟,基因治疗所面临的风险不再像之前一样巨大。同时,基因疗法用于临床实验的整个过程中还有受到伦理与生物安全委员会以及FDA的审查和监管。因此RAC的审查就显得有些多余。2013年12月美国医学研究所的一次会议建议NIH应该废除这项冗余的关于基因治疗的审查。经过讨论和调研,NIH决定从2014年五月停止对基因治疗实验的特殊审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