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正文
身上总痒用什么药好
www.yongyao.net  2014-9-24 11:07:56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问:我外孙今年9岁,最近总说身上痒,让人帮他抓,我看到他身上长了一些小红疙瘩,请问这是什么情况?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答:皮肤瘙痒的原因一般包括皮肤代谢障碍,激素水平低,以及服装、气候、蚊虫等因素的刺激,根据读者目前的描述,暂不能确定具体病因。皮肤瘙痒症的治疗,西医以镇静止痒为主。若是皮肤已经出现干痒,切记不可去抓挠患处,这样很可能损伤皮肤,如果挠得太用力,还可能引起皮炎或留下色素沉着。

如果瘙痒不是很严重就尽量忍一忍,如果痒得比较厉害 ,可以局部涂抹含有薄荷等清凉成分的止痒药膏/药水(如炉甘石洗剂、赛庚啶霜、去炎松尿素软膏等),或是用浸了凉水的毛巾局部冷敷,使皮肤逐渐恢复正常。口服药方面,皮肤干燥者可以服用鱼肝油丸,或各种维生素、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