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年初病毒性肝炎发病率高 吉林一月通报法定传染病5644例
www.yongyao.net  2015-2-28 10:41:44  来源: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日前,吉林省卫计委通报了1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该月我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644例,死亡16人,发病率最高的是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

27日,记者从吉林省卫计委网站获悉,2015年1月(2015年1月1日零时至1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644例,死亡 16人。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及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报告12种,共报告发病5164例,死亡16人(艾滋病13人,肺结核2人,肝炎1人),报告 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32%。

同期,全省报告丙类传染病5种,共报告发病480例。报告发病数由高到低排序为: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