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河南志愿者新年捐献造血干细胞 曾无偿献血58次
www.yongyao.net  2015-2-15 10:2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临近春节,当人们开始形色匆匆回家团圆时,来自河南漯河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新英却小年夜离开家人来到郑州,为江苏一名白血病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希望能送上一份最好的新年礼,让另一个家庭也能过个好年。

2月15日,记者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见到王新英的时候,她正在注射术前动员针为第二天的捐献做准备。王新英是在农历小年夜到达郑州,她需要在医院注射4天的动员针,2月16日,也就是农历28日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今年45岁的王新英,此前有过58次无偿献血经历,2002年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后,累计无偿献血达19600毫升。2010年4月她加入 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10月,漯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之后经过高分辨配型和全面 体检,她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根据中华骨髓库和移植医院安排,王新英需要在2月11日到郑州准备。

此时已经临近春节,王新英因为没有固定工作,春节前她获准了烟花爆竹的销售资格,一家人正在为今年的销售做准备。接到通知后,她怕家里人经营忙不过来,和家里人商量,决定今年放弃经营,到郑州完成捐献。

“没有什么事比人命更重要的,钱以后还能挣。”王新英说,她这个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希望她的捐献能够让另外一个家庭好好过一个新年。

据漯河市红十字会陪同的工作人员介绍,16日上午王新英捐献完,还需等到下午5点以后才能知道捐献的干细胞对方够不够,如果不够,第二天,王新英还需要再捐一次,顺利的话,王新英在农历二十九能够赶回家和家人团圆。

据了解,截止目前河南已经有466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区)首位。王新英是中华骨髓库第4748位捐献者,河南省第467位捐献者,漯河市第1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