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服用益生菌时要注意3点
www.yongyao.net  2015-9-11 0:48:51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患者王先生问:最近我被诊断为功能性腹泻,医生给我开了益生菌补充剂,我该如何服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主任药师王静解答:益生菌在肠道内可调节免疫力、助消化、制造维生素。常用的益生菌补充剂有口服液、片剂、胶囊,一般含有多种益生菌,如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等,服用时应注意三点。

第一,正常人肠道可自己产生益生菌,无需补充,服用过量反而有害。

第二,益生菌补充剂仅对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起作用,用前需咨询医生。长期使用抗生素易菌群失调,需要补充益生菌。

第三,服用益生菌一般应在饭后,用不超过40℃的温水或牛奶送服。与含有纤维素、低聚糖等益生元的食物(如蜂蜜、梨等)同时服效果更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