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副作用 > 正文
滥用抗生素增加糖尿病风险
www.yongyao.net  2015-9-11 0:36:07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近日,发表在《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过度使用抗生素可增加2型糖尿病风险。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根托夫特医院糖尿病中心的研究者,收集了1995年~2012年间,丹麦国家健康登记中心130万人的数据,对其中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分 析发现。接受多种抗生素治疗后,患有2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应增高1.5倍。其中涉及的抗生素包括青霉素、磺胺类、大环内酯类、呋喃妥因等。

研究者建议要避免滥用抗生素,但当明确是细菌感染,且医生认为需要使用时不应拒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