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经常拉肚子 小心溃疡性结肠炎
www.yongyao.net  2016-5-12 23:15:00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人们会因饮食、受凉等各种原因发生腹泻。腹泻因为太常见,因此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视,事实上,如果经常拉肚子,并伴有黏液、脓血便等症状,且持续时间较长,就要警惕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肠病,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疑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因迄今尚不明确,一般认为与免疫、遗传、感染、神经、精神等因素有关。病情较轻时主要表现为反复出现的腹泻、腹、黏液脓血便,病程多在4~6周以上,除了腹泻外还常常伴有发热、贫血、消瘦等全身表现。

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是以控制急性发作、维持缓解、减少复发、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为目的。由于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尚未明确,所以并没有特效的方法可以预防。但对于处于缓解期的病人,可以通过药物以外的方法来有效减少复发,如避免焦虑、情绪低落等精神刺激,避免辛辣、生冷食物对肠道的刺激,减少肠道感染机会,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