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拉上浅色窗帘 夏季室内降温的好方法
www.yongyao.net  2016-8-4 17:20:32  来源:健康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全国多地的最高气温直逼40度,不少人已经纷纷中暑,甚至有人在家中中暑晕倒。因此室内的降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至关重要。那么如何对室内进行降温呢?快来试试这几种方法吧。

室内降温 室内如何降温 室内降温的方法


  八种室内降温的方法

  1.拉上浅色窗帘

  窗帘是阻挡阳光进入室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尤其是浅色窗帘,浅色窗帘能够反射热幅射,一样能使居室变得较为凉快。

  2.拖地板

  我们在给地板上浇上些许水分,也可以用拖把带水把地板拖一遍,把地板上的热量带走,可以让室内凉快一些。

  3.合理通风来降温

  夏季,白天室外气温较高,这时如室内门窗大开,外面的阳光和热量会直接“袭击”室内,使室内温度迅速飙升。因此,尽量在早晚凉爽之际开启门窗,而白天最好将门窗关起来。

  4.利用灯具来降温

  夏季白天较长,阳光充足,如果室内灯光太亮,特别是一些家庭选择了暖光灯,会使人感觉室内较热和烦躁,可在保证必须的阅读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台灯和落地灯,用低瓦数的冷光灯替换暖光灯,柔和的灯光能为夏季带来清凉的感觉,还可省电。

  5.电风扇

  这电风扇可不是给你吹的,而是给房间吹的。建议选择功率较小的风扇,散热量少。原理相当于卫生间的排气扇。将风扇放在窗口,至于向内吹还是向外 吹就凭你自己感觉吧,我个人喜欢向内吹,外面吹进来的风比较凉快。前提是外面确实是比室内凉快的时候,建议晚上8点过后再进行此步骤。

室内降温 室内如何降温 室内降温的方法

  6.凉席的选择

  在床上铺凉席是传统的降温法,可选择的凉席、枕席的材质有草、亚麻、竹纤维等。夏天容易出汗,卧室寝具尽量选择那些天然、透气、环保的纺织品,例如纯棉、亚麻、竹纤维、莫代尔等材质,具有较强的吸湿性,触感舒适柔软,长时间使用也能保持清爽。

  7.简易米冰袋

  找一只棉袜子,里面塞满大米,用麻绳拴紧口,在冰箱里冷冻2小时。上床前用冰袋在床单上滚动降温。大米富含淀粉、结构紧致,可以将冷气保存很长时间。

  8.贴铝箔纸

  关掉窗户,并在窗户上贴上铝箔纸以免太阳光照进室内。这种方法既廉价又有效,但必须注意的是,铝箔有光面和毛面,应将光面朝外,毛面朝内,切记不要贴反,否则就是在做无用功。

  室内防暑降温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说花露水擦席子,养植物,酒精兑水拖地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