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3月29日国外各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新疫情
www.yongyao.net  2020/3/29 21:12:3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3月29日,比利时联邦公共健康服务局和比利时危机处理中心联合发布消息,比利时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02例,累计确诊病例破万,达10836例;死亡病例为431例,新增78例。当前,比利时共有4138名确诊患者住院治疗,867名患者正在接受重症监护。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早上7时11分,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472例,其中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累计10023例。意大利也成为全球首个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的国家。

美国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艾奇克28日证实,芝加哥市一名不到一岁的婴儿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艾奇克表示,美国之前未出现过婴儿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这名婴儿的死因正在调查当中。她呼吁人们,“我们必须尽所有努力防止病毒蔓延,不只为保护自己,也要保护身边的人。我希望所有人认真对待新冠病毒。如果你还没有引起重视,也许这件事能让你警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3月30日起,澳大利亚将公共场所聚会限制在2人以内,而此前上限为10人,并关闭户外公共区域。

莫里森表示,最近几天澳大利亚病例数日均增加约13%至15%,低于一周前的25%至30%,这表明社会隔离措施正在奏效。“但毫无疑问,目前的增长率仍然很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8日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4217人,死亡2185人。其中纽约州确诊53448人,死亡672人;新泽西州确诊11124人,成为第二确诊数“破万”的州;加州确诊5564人。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4时,当天新增感染者75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99人。当天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人,再创单日增长纪录。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55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