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眼睛胀痛怎么办?
www.yongyao.net  2020/3/20 22:24:2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眼疼为日常生活中人们会出现的一种眼部现象,主要表现为眼睛酸胀或有痛感。眼痛应予重视,除了由于明显的局部原因如异物、急性眼睑感染或外伤所引起的以外,都需进一步检查原因,鼻窦炎偶可引起眼痛。

1. 角结膜病变
角结膜因为微生物感染、理化因素刺激造成炎症反应时常有眼睛的刺痛、磨痛,急性期常伴有眼红、眼屎、眼泪增多等。这种情况仅需对炎症或并发的睑结石进行治疗即可。

2. 视疲劳
常见于近距离工作时间较长者,如学生、编辑等。眼痛通常为酸痛、睁不开眼、易流泪,休息后常好转。

3. 眶上神经痛
因为眶上神经支配上方眼眶及周围的皮肤,故眼痛常为眼眶及其周围的刺痛,部分可能有眼球的疼痛。针灸和理疗对缓解这种神经痛有一定的作用。

4. 青光眼
急性充血性青光眼发作时,眼压可升高到70毫米汞柱以上,会出现剧烈的眼痛、头痛,伴眼红、视力下降、恶心、呕吐。
很多患者首诊常是内科、神经科,导致病情延误。这种情况下需到眼科进行急诊治疗,通过药物降低眼压,改善眼内水循环状况,挽救视功能。必要时需要急诊手术治疗。

相关新闻
  • 2020.03.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