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张文宏:疫苗诞生和不断优化是必然,但离不开对疾病科学管控
www.yongyao.net  2020/8/23 22:59:32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8月22日23:16,上海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其微博上针对世卫组织对疫苗的看法发表自己的观点。

该条微博表示,世卫组织表示:疫苗将是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工具,但它不能自行结束新冠大流行,也不能保证科学家会找到疫苗。

张文宏在此条微博称,无独有偶,一周前和中国著名病毒学家闻玉梅院士在一起,她说:”有了(新冠)疫苗不一定行,没有‘疫苗’却万万不行。“

张文宏对比表示,话虽不同,内涵无二。也就是说,有一个好的疫苗是很难得,即使有了很好的疫苗,如果没有对疫情进行很好的管理,也不能达到控制疫情的目的。

他认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疫苗可能不会一蹴而就,但是新冠疫苗的诞生和不断优化是必然的。然而,对于传染病的控制一定是好的疫苗加上对疾病的科学管控,否则不能完全控制病毒的蔓延。

“从这些信息来看,也从历史上传染病控制的经验来看,即使疫苗问世,也只能保护积极接种疫苗的人群,而全球实现普遍接种的时间可能要长达数年,人类在短期内难以通过疫苗达到群体免疫。因此,即使有了疫苗,在未来数年内必须保持常态化的防疫态势。疫苗只能帮助疫情的控制,而不能替代目前的防疫工作。”

张文宏透露,下一阶段,世界各国要为既保持防疫效果,又要为降低全球间互通的障碍提供智慧。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