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男用避孕药将问世停用几小时即恢复生育力
www.yongyao.net  2006-11-29 9:26:3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最新发明一种服用方便的男用口服避孕药,可以在性生活前数小时一次性服用,达到避孕效果。停药之后,服用者生育能力会较快恢复正常。这种新药具有革命性

 

生育能力迅速恢复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研制的新型男用口服避孕药,已经通过实验室验证,不久可能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今后5年内有望上市。

 

研究人员说,与其他男用避孕药相比,这种新药物的革命性在于它并非通过改变男性荷尔蒙发挥作用,但同样可以控制精子产生,从而达到避孕效果。这意味着一名男性停用这种药物数小时后,生育能力就可以恢复正常。

 

英国避孕专家约翰·吉尔博说,新药的优点还在于它不通过荷尔蒙发挥作用,因此避免了与之相关的一些副作用,如皮肤炽热感或情绪不正常等。

 

女性有望获得解放

 

专家认为,这种新药可能改变众多家庭的计划生育方式,让男女双方分担责任,对女性来说也是一次解放

 

家庭计划生育责任现在往往由女性承担,但一些女用口服避孕药可能引起很多副作用,造成服用者罹患中风、心脏病或血栓的风险增大,引发不少女性担心。

 

此外,现有男用避孕药大多是通过控制荷尔蒙水平发挥作用,需要长期坚持使用,使用也不甚方便。

 

英国计划生育联合会官员丽贝卡·芬德利说:对于女人来说,这将是另一种形式的解放。太棒了。  (2006-11-29)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