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美国出现致病性更高新型艾滋病毒
www.yongyao.net  2007-2-5 9:24:0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美国媒体3日报道,一种致病性更高、抗药性更强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在美国出现,引起研究人员忧虑。与此同时,一种被广泛看好的防艾滋病新药也因出现意外而流产。人类抗击艾滋病事业遭遇挫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医学研究人员在华盛顿州国王县四名男子身上发现一种前所未见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这种新型病毒比以前所知的HIV更难治疗。

  

新病毒发现时间分散在过去15个月中,这四名男子都是同性恋者,均有吸毒史,拥有多名性伴侣,但四人中任何两人间都没有发生过性关系。目前四人还未出现艾滋病症状。

  

瑞典医学中心专家彼得·沙利特说,这种新型病毒对多种常规药物均具抗药性,而且比其他具有抗药性的病毒更易传播和发病。沙利特说:前景肯定可怕。

  

国王县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多萝西·蒂特说:我们将继续研究这些人和他们体内所携带的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专家帕特里克·沙利文说: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已传播到国王县以外地区。

  

为防止新型病毒进一步扩散,国王县公共卫生部门警告人们进一步提高使用避孕套和安全性行为的意识。

  

新病毒出现同时,抗艾滋病研究又遇到挫折。美国研究人员在试验中发现,原以为可防止艾滋病传播的一种凝胶可能无法达到预想中的效果。

  

这种凝胶名为“Ushercell”,具有杀灭微生物的作用,有望帮助女性防范通过性接触感染艾滋病。  2007-2-5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