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自信身体棒感冒没当事 中青年肺炎患者增多
www.yongyao.net  2007-8-27 10:57:1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近几天,天气变化频繁,高湿高热天气将不少人“撂倒”,在市区几家大医院,除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孩子外,还有不少中青年一族,不少延误治疗还发展为支气管炎和肺炎,且因感冒引发的肺炎患者中青壮年男子占了80%以上。

  在市区上班的王先生,20日突然发高烧39℃,起初以为是感冒了,吃了点退烧药后

  继续上班,第三天,体温烧到38℃多,出现胸闷,咳嗽等症状,到医院就诊,经胸透检查,已出现肺炎症状,必须住院治疗。

  接诊的关医生介绍,近来,中青年肺炎患者越来越多,这些人平常身体很好,一旦有个头疼感冒发烧症状,也常扛一扛就过去了,感冒得不到及时治疗时,病菌会在体内“爆发”的很快,且这种病很急,身体抵抗力下降快,比常人更容易受到病毒侵扰而病倒。建议,要防止过度劳累,感冒后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硬扛,否则很容易导致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