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我复方抗疟药获WHO认可 行业动荡中的利好
www.yongyao.net  2007-9-17 14:57:3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有行业分析师乐观表示:“2007年5月全球卫生大会基本明确抗疟单方药被淘汰,抗疟复方药将填补单方药的市场份额,据推断,2007年的抗疟成药市场规模将会回暖。而现在,复星桂林南药在复方药(联合用药)上再次突破,获得WHO认可,也是一个好迹象。”

技术和质量筹码

与国际竞争者相比,复星桂林南药技术上不输任何一家企业,但成本价格优势显著。可以说,目前复星桂林南药决战国际抗疟药主流市场已有足够的筹码。再加上新的背景下,中国与疟疾高发地区非洲人民的合作进入更深的阶段。

长期以来,在全球医药市场上,一直是跨国巨头一统天下,尤其在国际卫生机构的采购体系中,中国供应商极少加入到国际的供应商系统,至多充当着国际供应商的原料提供者。在抗疟药领域,尽管中国药企在技术和资源上占据优势地位,并且以复星桂林制药为代表的企业有着在青蒿琥酯制剂方面领先的生产能力,但联合国部分采购的由中国制造的这类药品大多是通过丹麦、瑞士、法国甚至印度、越南等国的贸易商购买。这种供应体系一方面使利润的空间大部分转移到国际贸易商那里,中国的供应商只能从中分得一小块,另一方面这种间接采购也极大增加了国际机构的采购成本。

之所以长期存在这样的局面,一方面是由于中国药企不熟悉国际机构的采购规则,另一方面也由于中国制药行业技术研发整体实力的落后。要进入对方的市场,首先要接受对方的标准。PQ认证的获得,使复星桂林南药拿到了进军主流市场最关键的钥匙。目前,复星桂林南药青蒿琥酯联合用药系列产品已经获得包括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机构以及非洲莫桑比克等国家的政府采购。

复星医药总裁汪群斌表示,复星桂林南药青蒿琥酯片/盐酸阿莫地喹片联合用药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抗疟药供应商资格预认证,对于复星桂林南药进一步开拓世界医药市场、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