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我复方抗疟药获WHO认可 行业动荡中的利好
www.yongyao.net  2007-9-17 14:57:3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国优势仍在

在WHO同时公布的8个名单中,复星桂林南药以自主品牌占据3席,既有联合用药也有单方。同时,名单中赛诺菲的抗疟药生产厂也是复星桂林南药。

目前,复星桂林南药已经打造了较为完整的青蒿产业链。在不断开发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同时,复星桂林南药还积极参与“青蒿琥酯”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创造了以制药企业内控标准改写国际用药标准的中国纪录。

此次WHO的名单上还有一家印度制药企业新入选,在全球医药市场,印度企业进步很快,不管从新药研发方向上还是仿制药开发和市场推广上,都要领先于中国企业。此前,印度很多制药企业进军青蒿产业,而且从中国压低价采购青蒿原料,并依靠其国际市场开拓优势,及重视在各国的注册认证。而这次印度的单方入选,也说明了WHO认可了印度企业的实力。

“但我们还要看到,此次印度通过的是治疗疟疾的单方。”有政府人士表示,“复星桂林南药早在2005年就已经获得通过,现在中国药企获得的不仅仅是单方认证,还包括联合用药。这也说明,在抗疟药物上,中国企业还是领先印度企业的。”

要进入对方的市场,首先要接受对方的标准。PQ认证的获得,使复星桂林南药拿到了进军主流市场最关键的钥匙。

来源:医药经济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