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台湾一出租车司机感染肺结核
www.yongyao.net  2007-12-28 14:58:0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台湾高雄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意外被诊断发现感染开放性肺结核,历经十五个月的追踪治疗,迄今结核病仍未完治。他在本月间依旧到医院挂门诊治疗。而在这漫长的期间中,他是否因为载客营业将病传染给乘客,没有人知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医院医师说,这名感染开放性肺结核的六十八岁李姓男子,有五十年抽烟、喝酒、嚼槟榔的习惯,过去除骨刺外,并无其它病史。

李姓男子是出租车司机,去年九月左脸肿胀及左颊内侧广泛性溃疡,持续近一个月,先在诊所治疗后未获改善,溃疡持续扩大。诊所医师怀疑他罹患口腔转诊到高雄医院口腔病理科。就诊前两周,曾在市立医院治疗骨刺,当时有发烧症状。

医师说,经口腔检查发现李姓男子左颊处,硬节状口腔溃疡若按压会疼,左颈多处淋巴腺肿。临床疑为口腔癌并发颈部淋巴转移,病理切片检查,意外发现是口腔结核病。

当地卫生局坦承,李姓男子从去年九月发病迄今,因无法可循,公卫护士及防疫人员无法约束他能否载客,只能盯着他落实吃药,期能完成完整疗程。

据医师透露,李姓男子治疗期间长达十五个月之久,代表该患者服药出现抗药性或未落实服药,门诊治疗期间才会拖得如此之久;虽无立即传染结核病菌给他人之虞,但不能保证他在外四处走动期间,不会病情复发再具病菌传染力。

据分析,出租车是密闭空间,因为禁烟缘故,驾驶往往开冷气,形成一个空气不对流情况,成为肺结核菌传染危险公共空间,对司机与乘客健康存有潜在威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