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汕尾市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患者死亡
www.yongyao.net  2008-2-26 13:15:3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广东省卫生厅2月25日中午通报,汕尾市海丰县报告的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患者经抢救无效,于2月25日上午9:25在海丰县澎湃纪念医院死亡。

这名患者姓张,女,44岁,四川人,汕尾市海丰县外来务工人员。患者2月16日发病,临床有发热、咳痰、肺炎等表现。曾在当地卫生站和卫生院就医,未见好转。22日上午转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经汕尾市卫生局组织会诊,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经调查,患者发病前有病死禽接触史。已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及病死禽密切接触者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为阳性;SARS冠状病毒及抗体检测阴性。

2月24日,广东省卫生厅接到报告当天,连续派出两批专家,赶往海丰县,与当地临床专家一起全力救治病人。由于患者病情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广东卫生厅通报说,截至目前,患者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类似症状。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