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治疗咽喉炎忌口是关键
www.yongyao.net  2008-4-8 10:46:0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春季是急、慢性咽喉炎及呼吸道感染疾病多发季节,特别是一些常年患有此病的成人患者及儿童患者,极易诱发感染。加之气温变化大,易患感冒及引发呼吸道感染,常伴有咽喉肿痛、咽干、痒、咳嗽、声音嘶哑等,往往患者容易造成忽视,误以为是感冒症状,故应引起广大患者重视,平时多注意防寒保暖,避免与流感病人接触,发现不适更应对症下药,如此此时在用药上又走入误区,将犹如雪上加霜。

一、随意用药或根本不用药。春季由于诱发慢性咽喉炎的高危因素多,容易引起急性发作,随着病情的进展,炎症可由咽喉部继续向下蔓延,使咽腔粘膜发生炎性肿胀。如果慢性咽喉炎经常发作,患者不应随意对付用药,或者大剂量使用抗生素及消炎类药物,而应选择一些效果好、能根除的药物。

二、不注意忌口。春季病菌繁殖最为旺盛,极易诱发急慢性咽喉炎及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因此春季慢性咽喉炎患者要特别注意忌口,像牛肉、笋、鸡、鲤鱼等发物不能吃。

来源:天天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