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四川展开动物紧急免疫农业部首批疫苗送抵灾区
www.yongyao.net  2008-5-29 16:55:5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5 月28 日上午,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赴川抗震救灾专家组组长贾幼陵带领四川省应急防疫分队,为彭州市送去了狂犬病、猪乙型脑炎、猪链球病疫苗。同日,都江堰市、绵竹市、什邡市也收到了由农业部调拨的第一批动物紧急免疫疫苗。

首批疫苗主要用于6 个重灾地区的动物突击免疫。此前,50 万头份狂犬病疫苗、500 万头份猪乙型脑炎疫苗、2000 万头份猪链球病疫苗和300 台冰箱冰柜、2000个冷藏包已由中牧集团从全国组织送达成都。当晚,农业部专家组和四川省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四川地震灾区动物紧急免疫方案正式启动。方案根据灾区特点,按照分类指导原则,尽快在6 个重灾区市州40 个重灾县市开展人畜共患病紧急免疫工作。灾区人口密集区首先开展狂犬病、猪乙型脑炎紧急免疫工作,重灾区和疫源地逐步开展猪链球菌病免疫。

由于灾区畜牧兽医部门冷链系统遭严重毁损,专家组建议将疫苗用冷藏包包装,每天从省里直接用汽车送往灾区市县,再由摩托车分送镇村基层防疫人员。

据了解,经过前一阶段的大会战,除北川县和个别重灾区市县陆路交通尚未恢复的乡镇外,目前大部分灾区市县无害化处理和环境消毒已基本完成。

当前动物防疫工作的重点转向灾区狂犬病、乙型脑炎、链球菌病等人畜共患病紧急免疫工作。此前,农业部已向国家财政申请拨付灾区动物紧急免疫资金。中国扶贫基金会已于26 日捐赠了价值700 多万元的50 辆越野车和500 辆摩托车,专车用于灾区运送疫苗、开展紧急免疫等防疫工作。

来源:农民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