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河北物价局规定67种107个规格药品定价零售价格
www.yongyao.net  2008-12-8 15:25:3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昨日,省物价局依据国家发改委及我省有关规定,规定了阿卡波糖片、健胃消食片、腰宁胶囊等67种107个规格的药品价格。价格自2008年12月15日起执行。

例如,片剂的阿卡波糖(50mg×45片)最高零售价格89.8元;补肾益脑胶囊(0.35g×24粒)最高零售价为15.10元;柴胡滴丸(551mg×6袋、薄膜包衣滴丸盒)最高零售价10.7元;健胃消食片(0.5g×10片×3板)价格为3.8元;藿香正气口服液(10ml×5支)每盒4.7元;金匮肾气丸(30g/瓶)最高零售价为4.5元等等。此次通知规定的大容量注射剂价格,除已标明外,不区分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等溶剂(液)类别,一律执行同一价格。

据悉,该通知所列统一价格药品中,国家发改委及省物价局原已公布的单独定价或优质优价药品价格可继续执行。现行各级医疗机构集中标采购的表列药品的中标零售价格高于本通知规定价格的要降下来,低于通知价格的仍按原价执行,不得提高。

此药品价格为省定临时价格,待国家公布正式价格后按正式价格执行。此前以各种形式公布的表列药品价格与《通知》规定价格不符的,均以《通知》规定的价格为准。此次列入药品的各级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实际加价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医疗机构和药品销售单位认真执行本通知规定,并加强监督检查,发现违反本通知规定价格的要依法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