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重庆弑母惨案缘起抑郁症 专家教您如何摆脱
www.yongyao.net  2010-3-17 15:37:0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3月16日,重庆市区发生一起惨剧:患有抑郁症的儿子将母亲杀害后,割下头颅扔向街面,然后自己跳楼自杀。

抑郁症(Depression)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

可见,抑郁症危害不小。专家介绍,在城市里的工作者如白领、IT族、教师、新闻从业人员等与网络接触较为频繁、对信息较为依赖的人群,都已经成为精神卫生问题的高发人群。因为面临房子、升学、婚姻、就业等问题,这些人员在工作中需要承受的身心压力最大,特别是对于20~30岁沉迷于网络的人群,原本经历的事情较少,心理承受能力有限,一旦生活中发生了不顺利、不理想的事情,就可能引发精神卫生问题。

专家介绍,抑郁症以前主要依靠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心理治疗。但药物治疗副作用目前很明显,心理治疗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过一段时间有复发的可能。

目前很多医院和心理机构提倡使用物理治疗,而作为成熟的“经颅微电流刺激疗法”已经很受广大患者欢迎。疗效快,无副作用是它的特点,再配合一定时间的运动调节,可以防止抑郁症的复发,真正达到治愈,恢复心理健康。

专家提醒,从自身角度而言,以下这下方法对消除抑郁症非常有效:

1、寻找更多的乐趣。对些抑郁,这很有用。"快乐需要行动",努力让自己不要忧郁,比如,拜访朋友,接受按摩,养养宠物,装饰一下屋子,上上课,度度假。

2、认知疗法。你无法说服自己,走出抑郁,但你可以不要继续让自己走入更深的抑郁。

3、体育锻炼。大量研究表明,运动,尤其是剧烈的有氧运动,可以改善情绪,减轻焦虑,增进食欲、睡眠、性兴趣、性功能和自尊。同时,运动还能使大脑中与抑郁症相关的化学物质失衡转向正常。

4、支持群体。抑郁症让人感到非常孤独。支持群体表明你并不孤独。经常去看电影、逛街、运动等,会使人心情舒畅。

5、食物补充。某些维他命的缺乏会导致抑郁,比如:维生素B-6,B-12,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B1,烟酸,核黄素,维生素H和泛酸。

专家建议,如抑郁症状持续两周得不到舒缓,则应去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