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疼痛——越说越痛
www.yongyao.net  2010-5-7 11:15:01  来源:当代健康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科学家发现,谈论疼痛不但不会让你宽心,而且还会加剧你的身体疼痛感。类似“这可能有点疼”或者“你会感觉有点疼”之类的警告语会起反作用,让你产生不适感。

研究发现,某些与疼痛相关的字如“痛苦”或者“煎熬”会刺激大脑的疼痛区域,甚至在不疼的时候也是如此。因此,德国耶拿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和医生谈论你的疼痛可能会弄巧成拙,因为它会刺激大脑的“疼痛基质”。德国中部耶拿大学的玛利亚·里彻特说:“可能这种谈话会增强大脑疼痛基质的活性,导致疼痛感加剧。”

成年人和儿童均对疼痛预感有反应,“痛苦”、“煎熬”、“折磨”之类的词均会刺激他们相关的大脑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