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读懂人体的信号
www.yongyao.net  2010-5-5 10:13:41  来源:大国医养生堂  责任编辑:cq安安
分享到:

当你学会了和人体进行沟通的时候,你离健康已经不远了。
    我们的身体也会说话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和我们的身体打交道,我们的身体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们在哪些方面要注意,可惜的是我们能发明原子弹,能发明宇宙飞船,却听不懂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打交道的身体的语言。
    饥和渴:当人们有饥饿感的时候 就需要进食,不进食相当于绿灯亮不走一样。同样道理,渴的感觉出现以后,说明体内已经严重缺水,就像庄稼久旱不雨一样。不浇水可以,但是庄稼会干枯。
    饱和胀:饱和胀都是红灯,强行就要出车祸,马上要停止进食。(注:饱腹感会在吃完饭后二十分钟反映到大脑,所以吃饭时间要在二十分钟以上,要慢吃。)一旦有了饱腹感,说明已经闯了红灯。如果身体感觉到胀,说明体内发生涝灾,体内已经是“水漫金山”了,也是闯了红灯。
    困和乏:困,当困的感觉来临之后,发出的讯号意味着身体内部的某些细胞、脏器需要停下来进行修理。困劲儿来了打个盹就很有效,楞扛过去就是没有及时处理好前面的事故。不管是在白天还是晚上,困了之后都要及时入睡,所以讲究中午一定要午睡、小憩。出现乏力是体内的细胞已经出现过度疲劳,就像要塌的桥,要马上停止使用,加固修复。乏力时不能马上休息,就像桥不牢固会发生坍塌。这里要注意一点就是“莫把警示当病治,无视警示必致病”。
    冷和热:怕冷是肾阳虚,怕热是肾阴虚。冷,当人体感觉到冷时,告诉我们体内的能量低,就像电压低一样,如果一台灯的电压不足会影响灯泡的使用效率,人也一样,感觉到冷时一定要填衣服保暖。热的感觉出现以后,就像空调一样,要把屋内的热量排出去。热说明体内的热量已经超出人的使用范围,不降压会烧坏灯泡,因此此时要减衣,打开毛孔,排除热量。
    寒和烧:寒是体内能量急剧降低,要求马上补充热量。不管就像停电一样,电停了就像心脏停止跳动一样。但是注意补充热量一定要缓慢,太猛就像火苗就像见风会灭一样,所以讲究要温补。烧,通常发烧是体内在进行战争,是体内的免疫细胞和外来的病毒发生战争提高了身体的温度。发烧时不能马上退烧,要缓慢退烧,因为发烧本身是体内的免疫部队制造的特殊环境,这种环境不利于病毒的生存。
    喷嚏和鼻涕:打喷嚏警示我们体内的呼吸道进入了病毒,被免疫的粘膜组织发现后,刺激自我要把它喷出来。所以打喷嚏带来的提示是:一打喷嚏越多越好,二打喷嚏说明体内已经有病毒进入,这时就要提供足够的能量来提供体内免疫系统的使用,所以有时通过看太阳、见阳光刺激把喷嚏打出来。这是人体一种正常的免疫防卫功能。如果打喷嚏时提供能量让它尽情打出来,就会避免感冒及呼吸系统炎症的发生。鼻涕也是一种信号,当流清鼻涕时预示体内的免疫系统在清理和入侵的病毒作战的战场,所以要多喝水。
    :痰本身是免疫系统和病毒作战的尸体。所以有来自大肠的,也有来自肺和支气管的。突然间痰多是有临时病毒存在,长期痰多说明有体内有潜伏的病毒,白痰多大肠不好,黑痰多说明肺和大肠不好。咳嗽的道理和打喷嚏类似,是病毒刚进入,咳嗽是病毒已经在体内住宿、安营扎寨。咳嗽是和体内的免疫细胞作战时把战争的尸体咳出来。
    酸麻胀痛痒:酸是运动量少,脂肪不能完全燃烧,还有一些在体内淤积的结果,可以用辅助按摩的方式把淤积的东西排出,能量(脂肪、糖的燃烧不充分)代谢异常,胆经堵塞,皮脂腺堵塞。麻指神经缺氧、脑缺氧,深度的神经缺氧。胀,是液体(血液、体液)循环不好,水的代谢异常,水道不通。痛是气代谢异常,经络堵塞。痒是末梢神经缺氧,微循环不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