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副作用 > 正文
孕期补钙要适量
www.yongyao.net  2010-6-3 22:47: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核心提示:刚刚怀孕的刘女士为了生下健康宝宝,多管齐下狂补。李主任提醒女性,过度补钙容易诱发结石,尤其在怀孕期间补钙一定要适量,同时应多补充水分。

刚刚怀孕的刘女士为了生下健康宝宝,多管齐下狂补钙。没想到,补钙过量竟引发了肾结石

去年6月,毫无准备的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全家人闻之高兴不已,都觉得应该赶紧给她补充营养,尤其应该补钙。为了达到“最佳”补钙效果,婆婆“多管齐下”——除早晚喝牛奶、吃补钙保健品外,还经常送来骨头汤给刘女士喝。今年2月,刘女士突然感觉腰右侧疼,家人赶紧将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检查发现,刘女士的肾有积水,医生推断她患有肾结石。通过大量补液利尿后,刘女士体内的结石被顺利排出。

该院泌尿外科李运柱主任说,引发肾结石的“罪魁祸首”就是过度补钙。此外,因女性怀孕时子宫会向右倾斜,压迫输尿管,导致右侧输尿管堵塞,又造成了妊娠期肾积水。李主任提醒女性,过度补钙容易诱发结石,尤其在怀孕期间补钙一定要适量,同时应多补充水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