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银翘解毒丸的作用
www.yongyao.net  2010-6-12 16:28:14  来源:家庭医生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银翘解毒丸(片剂、冲剂、散剂)是一种价格便宜的中成药。传统应用于感冒发热、口渴头、咳嗽、鼻塞、咽喉肿痛等症。近年来,通过临床实践发现,还有如下新功用。

流行性腮腺炎 取银翘散适量,用陈醋调成糊状外敷患处,外盖无菌敷料,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一般用药4~5天可获愈。

多种眼病 用银翘丸可治疗多种眼病。①麦粒肿,眼睑丹毒,眼睑炎性水肿;②眼部带状疱疹;③春季卡他性结膜炎;④疱疹性角结膜炎、巩膜炎等都有较好疗效。方法是口服银翘解毒丸,每次1丸(3克),每日2~3次,5天为一个疗程。

荨麻疹 银翘解毒片4片(每片0.55克)内服,每日两次,5天为一个疗程。

痈肿疮疖 用银翘解毒丸治疗,有一定疗效。方法是银翘解毒丸内服,每次1丸(3克),每日两次。配合外用药,疗效更佳。

咽喉疱疹 银翘解毒片4片内服,每日两次,一般用药3~5天后,疱疹及溃疡完全消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