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心脏手术不开大刀微创治疗
www.yongyao.net  2010-8-17 9:35:28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近日患有风湿心脏病二尖瓣重度狭窄的马女士从心外科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她刚刚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接受了心脏瓣膜替换手术。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外科主任冯晓东说,50余年来,这种心脏外科手术需要在病人的正中开胸,手术切口长达20cm以上,而现在马女士只在右乳缘下有一道短短7cm左右的切口。

马女士来自赣州,一直在羊毛衫厂打工。前些日子,她陪丈夫看病,想到这段时间一直以来的胸闷、气急、心慌,她顺带到心内科给自己做了个检查。结果,专家发现,马女士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重度狭窄,这个病一定要通过手术才能解决问题,不然病情会越来越厉害。

同样的,28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李女士,得知可以有小切口,而不需开胸,不用受那么大的苦手术,简直是喜出望外。经过3个来小时的手术,她也一切很顺利。

除了小切口手术外,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还推出了胸腔镜下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和胸腔镜下先心病修补术,只需要三个1.5厘米的小孔就可以解除心脏疾病苦,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克服了对开胸手术的恐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