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八种症状预示癌症危险
www.yongyao.net  2010-9-1 16:57:53  来源:医学论坛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症是现代人的梦魇,英国基隆大学提醒,当身体无明显原因故出现以下八种症状,包括咯血、便血、乳房有硬块或肿块、吞咽困难、绝经后出血、直肠指检异常、贫血、血尿等,可能就要怀疑罹癌症。特别是到了特定年龄,更要注意血尿、贫血背后病因,一旦发现异常赶快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英国癌症研究所发言人接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上述症状的确被医界视为重要罹患癌症的警示,不过癌症种类多达200种以上,症状也包罗万象。最重要的是,要随时注意身体异常变化,当身体出现不寻常症状,或症状迟迟未见改善,务必尽快找出病因。癌症早期阶段,治疗成功率较高,及早发现,才能及早治疗。

基尔大学马克?沙普利(MarkShapley)研究团队近日在《英国综合实践杂志》( Br J Gen Pract 2010; DOI: 10.3399/bjgp10X515412 )发表这项归纳了25项医学报告的研究。研究人员分析种种可疑症状,在找出的症状中,只要有二十分之一以上几率证明是癌症,就被列为罹患癌症警示。

英国医师凯文·巴勒克拉夫(KevinBarra-clough)指出,患者年龄是重要考虑,一位21岁年轻女性若有缺铁性贫血,不太可能是结直肠癌引起,但同样症状发生在60岁男性身上,就要怀疑是结直肠癌。

另如55岁以上男性突然吞咽困难,罹患食管癌几率便大大增加;60岁以上男女一出现血尿,也要特别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