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蜂蜜水送服麻仁丸治便秘
www.yongyao.net  2010-11-29 12:16:06  来源:家庭医生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芳芳一年多前因为便秘好几天都解不出大便,非常苦。喝了番泻叶后又引起腹泻,而且停服之后依然便秘,无奈之下找到医生。医生给芳芳开了点麻仁丸,并叮嘱她用蜂蜜水送服。喝了两次,芳芳便顺利地解出大便,而且没有腹泻的情况。后来,只要有朋友患上便秘,芳芳便推荐这个方子给朋友试,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专家解析:麻仁丸是古今常用的润下药,其药性较为缓和。不但可以刺激肠壁蠕动,有利于排便,而且还可以润滑肠壁,阻止大便中的水分被直肠过多地吸收,有利于软化大便,进而减少患者排便的痛苦。而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用蜂蜜水送服治疗肺燥、肺虚、肠燥便秘等疾病的中成药,不仅能增强其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还可矫正药味,效果颇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