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秋冬吃羊肉滋阴暖身 各地羊肉大盘点
www.yongyao.net  2010-11-8 12:28:20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天气开始转冷,“为食猫”们纷纷四处寻找暖胃温补之物,而吃了不上火又能滋阴暖身的羊肉正是时令佳品。在羊城中能品出各地羊味,如来自内蒙古草原的羊肥而不膻,广东的清补羊肉汤则足够鲜美,亚运将至,全城“喜羊羊”,餐桌上又怎能少了“羊家将”的大驾光临呢?

内蒙古羊:草原来风 膻味无踪

羊门小将主营羊肉火锅,店内最热销的羊肉有两种:其一是主打产品A级羔羊肉,精选内蒙古中部草原上6个月大的小绵羊肋部细滑嫩肉,一盘分量达8两以上;另一种是应顾客要求年初推出的“大刀切”羊腿肉,肉片较厚,入口爽快,一盘分量有1斤多。

不少吃过羊肉火锅的广东人受不了其膻味,但该店负责人钟先生介绍,越老的羊越膻,不过该店羊肉的肉源是来自内蒙古草原,保证来货都是6个月大的绵羊和羔羊,膻味本来就比一般羊淡。而且,该店的火锅汤底以汤色清为卖点,其清汤以羊骨、羊油加秘料24小时不停火熬制,而且还加入了包括当归在内的多种药材,可以很好地中和膻味。至于辣锅,加入了大葱、炒果、八角和孜然粉等,这些都是能突出羊肉鲜美的辅料。小记试味发现,膻味果然一驱而散,而其羊肉也是脆爽又鲜美。

钟先生还提示,吃羊肉火锅时,首先最好先把羊肉放下锅开涮,这样不仅是由于新鲜羊肉易变软变塌,更是因为能够将羊肉的鲜味和羊骨汤的味道更好地融合,但羊肉不能煮久,因为加热时间长了肉质会变得干涩、失味;接着可下一些丸子、肥牛以及菇菌类,如此可让汤味清新;最后才放粉、青菜。

另外,在天气转凉之际,不少广东人喜欢吃煲仔饭,而该店虽属内蒙古的特色口味,但却也推出属于广东口味的羊锅煲仔饭,综合了广东和内蒙古专业师傅的特色手艺。广东师傅精心于煲仔饭的制作,内蒙师傅负责羊肉的炮制,这个深秋的主打品牌味美又补身。

陕西羊:大团羊肉泡馍有嚼头

陕西菜在广州并不多见,而来自陕西的羊的风味对广州食客来说更是陌生。在大南路的陕西餐厅主营地道陕西菜,就连来自陕西的食客也大赞其口味地道。其中招牌菜羊肉泡馍足够大分,乍一看觉得跟汤圆差不多,不过比汤圆要硬一点,馍是可掰开再煮的,被切成小块,坚韧而有嚼头,而其汤散发一股特别浓的羊肉味儿。另一道招牌菜清炖羊排也得到食客较多好评,炖得比较透。除此以外,该店装修朴实,感觉像旧式的餐厅,每人消费也就30元左右,很适合朋友聚餐。不过一些食客反映,餐厅里的羊肉串又干又老,而其风味也不太适合本地人。

粤式羊:吃羊先喝汤 暖胃更清补

位于动物园附近的张记清补羊肉城,采用粤式制法,以其鲜美之味掀起了广州吃羊肉的风潮,并且在羊肉吃法中开创了“先饮汤”的先例。该店招牌清补羊肉汤祖传秘方中的去膻补鲜为基础,配以当归、花旗参、元肉、杞子等17种药材,而且还有滋阴壮阳之功。小记叫了一煲热气腾腾的清补羊肉汤,感觉羊肉在吸尽药材甘香后,非但全无膻味,而且还鲜香如山猪等野味,口感嫩滑,而这一煲就已足够四五人的分量。

若你觉得仅尝清补羊肉汤太单调,那也可选择川味萝卜爆羊肚这样的其他菜式,用其四川的麻辣之味将其羊肚的膻味去除,羊肚的软韧度刚好适中。另外,炖羊胎汤和羊肉饺子也为较多食客选择,不过一些食客反映,炖羊胎汤口感可以但材料偏少,而羊肉饺子的骚味也稍嫌重了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