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装修未做环保检测 2名儿童查出患白血病
www.yongyao.net  2010-11-18 10:46:45  来源: 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家属心:为什么装修后没做检测就开学

专家:环境与白血病病因有一定关系,但并非绝对检测部门已经进行检测,后天就会有结果

11月16日,宁波鄞州区下应街道东杰幼儿园闭门停课了。

幼儿园的停课和这两个月两个小孩先后出事有关。

2个月里,这家幼儿园一个班级的两名小朋友先后被检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而在此前,幼儿园刚进行过装修。在装修完工后,这家幼儿园没有进行过环保检测,没有通风,立刻开园。

这接连发生的白血病,不由得让人把矛头指到了一个方向:难道与这次装修有关?

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生病后她给儿子看奥特曼

宝宝,你看妈妈又给你买了一个奥特曼的气球,喜欢吗?”

昨天中午,在鄞州人民医院住院部7楼血液科的病房内,年仅3岁半的康康手里开心地接过妈妈递过来的奥特曼气球,嚷嚷:“妈妈,妈妈,我明天还要。”

上周,在宁波东杰幼儿园读书的康康刚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

在采访中,康康妈妈王女士几次哽咽。

“我以前从来不让儿子看奥特曼,现在他病了,每次抽血化验都痛到不行,为了鼓励他,他爸爸就在手机里下了2集奥特曼,他就反复看,看着看着就不哭了……”

两个孩子相继查出白血病

由于怕儿子感染,记者和王女士在病房外进行了交流。

说起来,王女士还是东杰幼儿园特聘的老师,除了班主任外,还是年级段主任、舞蹈老师。幼儿园8月20日装修完后,她就带着儿子住进了学校,只有周末才回到鄞州老家。

9月1日,幼儿园正式开园。

“当时整个幼儿园所有教室,包括内墙、外墙都进行了一次集体的粉刷,涂料都是五颜六色的,还新安装了一个木板,很多家长刚开学时提出过味道过重,但是园长对此并没有作出反应。”王女士说。

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平时身体很好,家里也没白血病史,上周二突然全身发出了很多点点,到妇儿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白血病。

其实早在康康被查出白血病前的9月28日,和康康同班的喆喆,已被检查出来有白血病。“那时我们都没想过是否和学校装修有关。但是这次康康也发病,我们才敢联想到这个。”王女士说。

在王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喆喆的病房。

喆喆正盯着一张班级合照发呆。喆喆妈妈钱女士告诉记者,这是班主任前几天送来的一张集体照,还有小朋友们的集体祝福。

“现在第一个化疗已经结束了,但是现在已经连续发烧快20天。”喆喆妈妈摸了摸儿子光光的头,强忍着眼泪。

当记者询问两个家长现在有什么想法时,钱女士说:“只希望孩子的病快点好。”

王女士则表示,不管这个病是否和学校关联,装修过没有通风1到3个月就立刻开园,也没有检测,这是园方的责任。“园长只有承担这个责任,我们才愿意她协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