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德国男子患白血病 移植骨髓后艾滋病被治愈
www.yongyao.net  2011-1-3 11:2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德国研究人员在著名科学杂志《血液》上发表社论文称,治愈了一名42岁白人男子布朗的艾滋病,这名德国病人的痊愈被视为是令人震撼的突破性进展。

布朗在十年前不幸患上艾滋病,几年前他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在两种绝症的夹击下,看起来他几乎失去了活下去的可能。然而上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科学家曾经发现,有少数人由于基因突变而天生不会受到艾滋病的感染,于是布朗的主治医师开始考虑利用这一点帮助布朗治疗艾滋病。如果在布朗骨髓配型捐献当中找到一个天生不受艾滋病感染的人在用骨髓移植治疗白白血病之后,是不是布朗前面的艾滋病病毒也会跟着一起消失呢?

在60名适合布朗进行骨髓移植的捐献者中,研究人员为他找到了一名含有艾滋病免疫基因的人,2007年2月在布朗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之后新的血细胞开始产生。医生发现,新细胞具有对艾滋病的免疫。在三年的追踪调查之后,医生们确信奇迹真的发生,那就是艾滋病病毒在布朗的体内完全消失。不过医学专家认为,布朗治疗的过程就像是被闪电连续击中了一样,是小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