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身体出现浮肿 应该先看内科
www.yongyao.net  2010-11-19 15:42:22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浮肿是机体细胞外液中水分积聚导致的局部或全身肿胀,与身体很多器官的病变有关。无论哪里肿,都应先看内科,检查、确诊后,再针对病因治疗。

引起浮肿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疾病引起的浮肿。体内水分增加太多又排不出去时,就是浮肿。体重增加的同时,会出现眼皮、脚踝或小腿水肿。大部分的浮肿是由肾脏或心脏疾病所引起的,不过,肝病、蛋白质不足引起的营养失调或更年期内分泌紊乱等,也会造成浮肿。

若从面部开始浮肿,继而扩大到全身时,罹患肾脏病的可能性很高,不过也有可能是急性肾炎或肾脏病变。若从脚部开始浮肿,则可能是心脏病、低蛋白血症、肝硬化等。怀孕后期,全身都容易浮肿,浮肿严重,就可能是妊娠期高血压。浮肿处用手指压,会有水分移动,形成凹陷。若以手压也不会凹陷,可能是甲状腺机能低下,或药物副作用所引起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