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保健产品 > 正文
蜂胶含有一定量的铅 健康人不宜长期服
www.yongyao.net  2010-11-18 10:32:49  来源:卫生与生活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蜂胶是工蜂从植物幼芽或树干破伤处采集树脂后,混入其上颚腺分泌物和蜂蜡等合成的胶状固体物,主要成分为黄酮类、萜烯类、芳香物质和有机酸类,以及氨基酸类、维生素类、多糖类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抗菌、抗霉变和抗病毒等作用,而且还有降低血压、防止胃溃疡、抗辐射、抗肿瘤的作用,因此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一部分人长期服用,认为这样能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蜂胶是一种作用明显的天然抗生素,如果健康人长期服用蜂胶,和长期服用抗生素没有什么区别,必然会对人体带来危害。而且蜂胶组成成分复杂,其中含有一定量的重金属铅,长期服用会造成重金属铅的蓄积中毒,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引起末梢神经炎,出现运动和感觉障碍。所以,健康人不宜长期服蜂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