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教您如何科学合理买药?
www.yongyao.net  2010-11-25 12:24:17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药品是个暴利行业。对于一些常规大众类药品,若是采用网购的方式,则能节省不少的钱,这是因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对药品价格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网上药店因为门店成本,管理成本,进货渠道等缘故,通常要比实体药店要便宜一些。因此,对于一些常见的非处方药,采用网购的形式更加合算。

首先,药品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此在网购药品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药品网站。

目前,国内取得了营业牌照的正规网上药店只有27家,你可以记下这27家网上药店的店名,或者采取另外的方法进行辨认正规网上药店或者非法网上药店。

正规网上药店必须在网站重要位置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消费者可随时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对比,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购药品。由于药品的特殊性,因此在进行网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网上药店,否则就会埋下影响身体健康的隐患,一旦出了问题,到时候可就是得不偿失了。

其次,要综合考虑成本。

虽然网上药店相对来说较便宜,但是很多网上药店在客户订货后都是使用快递送货,这样的话需要客户承担快递费用。若是购买药品的数量较少,加上快递费后总价格并不一定比到小区附近的实体药店购买便宜,这个时候就没有必要网购了。只有对于那些长期需要使用的药品,比如说补药品,胃药等,一次性可以多购买一些放在家中,这样的话才会真正享受到价格优惠。因为对很多网上药店来说,当你购买药品的价格超过一定数额是可以免去快递费用的。

再次,货比三家,选择最便宜的网站下订单。

由于网站之间也存在竞争,网上药店即使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品牌的药品也会出现不同的差价,有调查显示,某些品牌非处方药品在不同的网站差价可以达到一半以上,选对了网站那么实际优惠就较大。消费者在确定了自己想要的药品后,多浏览几家网上药店的标价,然后选择最便宜的一家下订单。考虑到安全因素,在下订单之后一定要保存相关交易凭证和购物发票,以免后面出现问题时,没有维权的凭证和依据。

第四,选择非专利药品

每种新上市的药物都有专利保护期,价格一般比较昂贵。一旦过了专利保护期,药物零售价就会大幅下降。因此,市民可以向医生询问同类药物中是否有非专利的普通药。

第五,找替代品换用药

如果某些新型药物没有同类的非专利药物,市民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的药物来替代。如泰利必妥滴眼液其成分是氧氟沙星,若为日本进口药,每支30余元,同样成分的国产氧氟沙星滴眼液每支售价2。5元。

市民买药时不能片面追求价格便宜,价格过于便宜的药物很可能是假药、小含量药,或者是近期即将失效的药。网购药品,不仅方便,而且便宜。对消费者来说,在购买药品的时候质量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在这个基础上,便宜才有价值和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