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冰块敷腿看症状可诊断寒冷性荨麻疹
www.yongyao.net  2010-11-25 12:23:18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冬季天气干燥,很多人饱受皮肤瘙痒的困扰。不过,有些部位的皮肤瘙痒可能并非只是因为干燥,而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

北京军区总医院全军皮肤病诊治中心激光美容中心樊昕博士表示,如果冬季小腿十分刺痒,极有可能是患了寒冷性荨麻疹

樊昕表示,寒冷性荨麻疹属于物理性荨麻疹的一种,所谓物理性荨麻疹就是由于物理性刺激所诱发(如人工荨麻疹——皮肤划痕症、寒冷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运动诱发的荨麻疹等)。

寒冷性荨麻疹多由冷风刺激诱发,患者受冷刺激常出现风团和红斑,瘙痒感增加。

樊昕表示,自己在家可以通过一个小实验来确定是否患了寒冷性荨麻疹。只需拿一小袋冰块,敷在腿上或者其他瘙痒部位10秒钟左右。如果是寒冷性荨麻疹患者,敷冰块处会出现风团和红斑。不过不必担心,症状会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后消失。

平时多注意防寒保暖和适当训练,寒冷性荨麻疹的预防是有章可循的。

专家表示,除了冷天时多穿衣服外,还可以在刚入秋时适当做一些寒冷适应训练,比如用比较凉的水擦拭皮肤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