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画眼线、涂睫毛膏小心结膜炎
www.yongyao.net  2010-11-8 12:33:58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烟熏妆”、“电眼妆”……令人眼花缭乱的眼部美容,虽然满足了部分女性的爱美之心,却可能因为不注意卫生,给眼部带来很大的损害。卫生部北京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夏群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临床上因为化妆而导致眼部发炎的患者,十分常见。不少女性经常画眼线、涂睫毛膏。如果没有认真清洗,很可能患上过敏性结膜炎。

夏群介绍说,因化妆引起的眼部不适,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因为对化妆品过敏或者化妆品进入眼内;另一个就是化妆品本身质量有问题或过了保质期。这些都是门诊上常见的“化妆性眼病”。

预防“化妆性眼病”,首先要购买中性脂质、无毒的眼妆产品,并且注意不要被其他物质污染,过了保质期,应立即丢弃;此外还要确定这些眼部化妆品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特别是过敏性体质的人,最好慎用。

化眼妆时,尽量少化浓妆,而且不要太靠近眼球。化妆时应闭上眼睛,以防化妆品溅入眼内。如果化妆品不慎溅入眼内或眼睛出现不适,应立即用自来水反复冲洗眼睛。此外,卸妆一定要彻底,卸妆后可用热毛巾敷眼或用水蒸气蒸眼,以缓解不适。化眼妆用的小刷子、眼线笔等,要定期用酒精消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