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冬季背痛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D
www.yongyao.net  2011-1-3 11:36:18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有许多人在冬天会感觉到背部疼,这可能是由于他们没有摄取充足的维生素D。

医生指出,80%的人一生中都有背痛的经历,在这些人中,有一些是没有任何明确损伤或者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的。大量有关治疗背痛的临床研究显示,维生素D是能够有效缓解背痛的最常用药物,许多慢性背痛患者通常都是由于维生素D不足。维生素D是慢性肌肉骨骼痛的一种容易被忽视的“止痛剂”,这是为什么呢?

维生素D对的吸收和骨骼的健康很重要。维生素D摄入不足可能会导致骨骼表面软化,即骨软化症,这也可以引起疼痛,其中下背部的疼痛尤其突出。

一项对360名慢性背痛患者的研究显示,所有患者都有维生素D缺乏,服用维生素D三个月后,95%的患者症状都有所缓解。

目前推荐的维生素D摄入量是每天600国际单位,但有人认为这种推荐剂量较低,已经过时了。根据最新的研究,大多数儿童和成人每天至少需要1000国际单位,慢性背痛的患者每天至少需要2000国际单位,或者更多的维生素D。

维生素D的补充通常没有副作用,而且平均下来,每天的花费也不多。因此冬天出现腰背痛的人不妨考虑在冬季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