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限价药品更换剂型或规格变相涨价 价格翻几番
www.yongyao.net  2010-11-17 11:14:40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13日至14日,第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审评中心有关负责人向与会医药企业“吹风”:新一轮药价改革将“抑制流通环节中的不合理加价”,重点打击对限价药品更换剂型或规格变相涨价的行为。

基本药物目录等政策推行以来,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针对政府对国家基本药物、医保药品、特殊药品和垄断药品的限价政策,一些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通过改变药品剂型、规格等换“马甲”的办法,规避国家价格限制。例如限价的片剂药“变身”胶囊,则不在监控名单内,可自行市场定价,价格可能翻几番。

这一政策漏洞,有望在新的《药品价格管理办法》中被堵住。据透露,新的药品定价办法将出台药品剂型和规格的比价规则,不管一种药品如何变身,药价都在监管范围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