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号召青年无偿献血
www.yongyao.net  2010-11-7 0:12: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中国红十字会6日在京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人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

6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来自首都20多所高校的300多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带头献血,并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状况。他指出,长期以来,红十字会配合卫生主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我国自愿无偿献血比例占临床用血的比例达到99%。然而,我国献血人群的结构单一,固定献血者比例不高,导致血液库存不稳定,临床用血的紧张情况屡有发生。因此,他希望更多的无偿献血者能成为固定无偿献血者,从而更好地保障临床用血的供给和安全。

据了解,近期,我国部分省市出现临床用血供应紧张的情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办法,紧急通知有关省市红十字会密切关注当地血液供需情况,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红十字会员、红十字志愿者及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