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中年男性如何吃肉
www.yongyao.net  2010-11-5 12:33:22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肉类的品种有很多,中老年男性吃哪种肉最健康呢?不同肉类所含的各种成分差别很大,例如,瘦猪肉中脂肪含量为20%~30%,而瘦牛肉中含脂肪相对较少为6%,因此,牛肉更适合中老年男性低脂膳食。

兔肉、鸡肉都是蛋白质含量高,脂肪、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结缔组织柔软、细嫩,味道鲜美,容易消化。鱼肉松软细嫩,容易咀嚼消化、吸收。鱼肉蛋白质的必 需氨基酸,是人体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鱼肉的无机盐以磷、钾含量较多,用小鱼做成的酥鱼或鱼粉,含很丰富,可预防骨质疏松、骨质软化症。

海参中不含胆固醇,含有大量胶原蛋白和硫酸软骨素,具有抗衰老、补肾养血、除湿利尿的功效。上述含优质蛋白质的肉类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老年男性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的肉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