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胃癌40岁以上多发 需积极锻炼定期体检
www.yongyao.net  2011-1-4 11:10:06  来源:家庭医生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我国胃发病率较高,以40岁以上患者多见。目前多数观点还是将60岁以上的胃癌患者称为老年人胃癌。

老年人由于胃黏膜防御能力有所减弱,黏膜血供差,对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幽门螺杆菌感染为Ⅰ类致癌物,所以,老人相对年青人更易患上胃癌。

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如阵发性的上腹部不适、隐、嗳气、反酸、食欲减退、轻度贫血等部分类似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慢性胃炎症状。老年人生理功能发生退行性改变导致感觉迟钝,早期胃癌症状往往不典型, 因而容易掩盖或混淆胃癌的早期表现。

老年人由于生理因素或其他疾病,往往使胃镜和X线钡餐等检查受到限制或检查不及时,也容易延误诊断。

针对以上老人胃癌特点,只要措施得当,老人也可避免胃癌的侵袭。如积极锻炼身体,提高体质及健康水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平衡,积极防治各种慢性疾病以防止癌变。对于幽门螺杆菌阳性的溃疡患者,治愈幽门螺杆菌感染尽量避免使用对胃刺激性大的药物,如属必要,可同时服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给予预防。定期体检,当出现胃部不适时,须及早或定期进行胃镜检查,争取早发现癌症,早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