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冬季降压法则
www.yongyao.net  2010-12-29 11:06:10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多喝橙汁: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而橙汁中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平时宜多喝。另外,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也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多喝牛奶:牛奶中的含量高,被人体吸收利用的钙可使动脉血管壁保持柔软,而且据有关资料介绍,每天补充1克钙,8个星期后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下降1~2毫米汞柱。

多吃大蒜:大蒜可帮助人体保持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因此,应坚持每天吃2~3瓣大蒜。

多吃甜瓜:甜瓜中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平时宜多吃。

多喝酸奶:酸奶中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早餐多喝些酸奶,有助于控制血压。

多晒太阳:国外一项研究表明,在户外晒太阳10分钟,血压可下降6毫米汞柱。

少喝咖啡: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宜少喝咖啡。

少吃发酵食物:发酵食物(如豆瓣酱、豆豉及各种腐乳、臭豆腐等)在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升压物质,使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平时应少吃发酵食物。

少过度疲劳: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这是因为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比其他时间至少高出5毫米汞柱。因此,清晨起床后要尽量保持心情舒畅,轻松自然,避免过度用脑,防止因疲劳引起血压升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