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重庆加大基本药物品种监督抽验力度和覆盖面
www.yongyao.net  2010-12-31 16:09:08  来源:SFDA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2011年一季度重庆市药品抽验计划》,明确2011年第一季度抽验重点,将加大对基本药物品种监督抽验力度和覆盖面。

计划明确对本市药品生产企业2011年生产的品种实行全覆盖抽验,为加强基本药物的监管,加大对基本药物品种监督抽验力度和覆盖面,在流通和使用环节,应全覆盖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和重庆市基本药物补充目录品种,基本药物品种抽样量不低于监督抽样总量40%。对药品零售(含零售连锁门店)和县以下医疗机构的监督性抽样时,应侧重选取药品经营、使用量大,农村地区常用药品和可疑有质量问题的药品进行抽样。

对近两年内新开办或发生重要变更事项的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对有不良记录或有投诉的被监督单位应加大监督检查抽样的力度,对有质量和不良反应的、被《质量公告》公示的、违法广告所涉及的,涉嫌非法添加化学物质的药品品种,以及计划生育类、预防性疫苗类、血液、注射剂等高风险药品品种应加大监督抽样力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