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先声药业与百时美施贵宝合作共同研发新药
www.yongyao.net  2010-12-3 10:41:52  来源:搜狐健康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近日,先声药业集团宣布与著名国际生物制药企业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mpany)达成战略性合作关系,共同研发抗肿瘤药物BMS-817378。

该化合物为小分子MET/VEGFR-2 抑制剂,目前仍处于临床前阶段。通过加强两公司在优势领域内的互补性,合作旨在加快临床概念验证实验的步伐。此项战略合作标志着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协议显示,先声药业获得在中国研发和将BMS-817378商业化的独家授权,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在其它市场仍然拥有独家权利。两家公司将共同敲定战略发展方案,方案将由先声药业初步实施。

先声药业首席科学官王鹏博士评价说:“这是一次具有突破意义的合作,它证明了中国领先的医药研发企业可以与国际性大公司合作,加速产品研发进度,并推动中国国内临床试验的开展。先声在本次合作中能够发挥公认的临床和政策事务优势,使产品更易于走近中国的广大患者。”

“我们致力于与中国企业以创新的方式合作。本次与先声合作正是这样的一个案例。” 百时美施贵宝高级研发副总裁Francis Cuss表示:“我们对合作的达成感到十分高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增强双方新产品开发的能力,为患者带去更多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