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副作用超过裨益 辉瑞与百时美施贵宝叫停抗凝血剂试验
www.yongyao.net  2010-11-19 16:55:34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外电报道,辉瑞制药(Pfizer Inc)与百时美施贵宝公司( Bristol-Myers Squibb Co)昨日宣布暂停抗凝血剂Apixaban的试验,理由是该药物对于近期突发心脏病或严重胸的病人有增加出血的风险,其副作用超过所带来的裨益。

此项试验旨在测试该药能否有效防止患有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ute Coronary Syndrome)的病人出现并发症。两大公司在40个国家招募1.08万试验者进行该药物测试的计划被叫停,患者将不准再服用该药。

据其竞争对手德国拜耳制药公司(Bayer AG)预计,抗凝血剂新药的年销售额可能将超过140亿美元。辉瑞与百时美施贵宝表示将继续为Apixaban用于防止心律不齐及易凝血的患者中风,递交上市申请。

克利夫兰医疗中心心脏病专家尼森(Steven Nissen)表示,该项试验昨日被叫停,表明服用该药物针对突发过心脏病和凝血的病人风险较大。不过,研究仅意味着不适用于此类人群,并不意味着会对其他适应症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