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冬季异常出汗或因甲状腺功能亢进
www.yongyao.net  2010-12-2 11:46:32  来源:卫生与生活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在不是特别热或者剧烈运动的情况下,有些人还会大量出汗,甚至在冬天的时候都在出汗,这肯定是不正常的,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异常出汗的原因包括两个方面,一类是原发性的多汗,就是不清楚什么原因的出汗;还有一类继发性多汗,是由某些疾病所引起的。常见的可以引起继发性多汗的疾病包括内分泌代谢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其他一些疾病。在内分泌代谢病里面,比较常见的是甲亢、嗜铬细胞瘤、糖尿病、低血糖、更年期综合征等。

疾病造成的出汗都会有相应的一些症状,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多饮、多吃,脾气暴躁,还有心慌、手抖。发汗时伴有头晕、心慌,这个时候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出汗的时候血压比较高,合并有心慌、头,那可能是嗜铬细胞瘤。

原发性多汗可以用一些止汗剂进行治疗,而对于继发性多汗,首先要治疗原发病,原发病治好之后,多汗症状自然会消除。还有的是交感神经异常亢进所造成的出汗,可考虑手术切断。

另外,如果该出汗的时候没有出汗,则可能是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发出的信号。比如,人感冒着凉,不能以出汗方式散发体内热量,导致人体温度升高。老年人半身出汗可能是中风前兆,应引起注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