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美国加州率先对反式脂肪食品说“不”
www.yongyao.net  2011-1-3 15:31:09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为进一步降低含反式脂肪食品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一项限制在糕点中使用反式脂肪的法律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式生效。

根据新法律,任何食品店在制作使用油脂的糕点时,必须严格限制使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或人造黄油,即每份蛋糕或炸面团的反式脂肪烹调油或人造黄油的使用量不能超过0.5克,违反规定者将被处以最高1000美元的罚款。

负责制定这项法律的加州议员托尼·门多萨说,这是加州采取的又一项限制含反式脂肪食品的举措,它将进一步限制食品制作中滥用反式脂肪的现象,以确保加州食品更健康

美国零售面包师协会共同主席里克·比特纳对新法的实施表示支持。他说,加州多数糕点店将认真执行这一规定,暂时有困难的少数糕点店也将在一年内进行整改后执行。

根据加州2008年签署的一项法案,加州餐馆已从2010年1月1日开始禁止使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和人造黄油等,从而使加州成为美国首个对反式脂肪说“不”的州。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被广泛用于生产饼干、面包、蛋糕、炸薯条及其他煎炸食品。有研究显示,反式脂肪不仅会增加人体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坏”胆固醇,同时也会降低对心脏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好”胆固醇,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