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晨起手指麻胀警惕五种病
www.yongyao.net  2011-1-3 11:30:52  来源:卫生与生活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有些人早晨起床后有手指麻木、发胀的感觉,这可能与以下五种病有关:

颈椎病 由于颈椎病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根可能受压、牵拉和刺激,致使手指麻木、发胀。表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起麻胀,还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现象。

腕管综合症:位于掌侧的正中神经受卡压,致使手指麻胀。

中风 手指麻胀为其症状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心、肾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手指发胀,但一般伴有脸肿或腿肿。

风湿关节炎:手指麻胀是其早期表现之一,如同时伴关节肿,则更有这种可能。如伴脸皮、手指皮肤发硬,则可能是硬皮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