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经常憋大小便等10类生活习惯增患癌风险
www.yongyao.net  2011-1-3 11:29:12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以下10条是“症候选人”常常具备的生活习惯,自检一下,你是否已经或正在具备候选人的资质?

1.常喝功夫茶:经常饮用高温(70℃以上)浓茶水,或饮用很烫的热汤;

2.经常熬夜:不仅因为种种原因熬夜,导致夜晚睡眠不足,而且常靠吸烟喝咖啡来提神;

3.憋大小便:因为不愿意在陌生的地方“解决”,你常常忍住便意长达几小时;

4.过敏体质:患有哮喘,或者对某些药物或化学试剂过敏;

5.胆固醇过低:血清胆固醇低于110mg/dl;

6.偏爱肉食:每天以猪、牛、羊等畜肉为主食的人,每顿饭无肉不欢;

7.癌症病人的子女:父母或者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患有癌症;

8.夫妻一方患癌:夫妻双方同时或先后患癌,俗称“夫妻癌”;

9.高血压肥胖、嗜酒、吸烟、食盐过多等能使血压升高;

10.维生素缺乏:不喜欢吃水果,偏食,或者饮食过于单一。

如果你占有其中 1-3条,要引起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果在3条以上,必须引起你对身体健康的足够重视,坚持体检,同时下决心改善身体状况。

如果在5条以上,请多跟周围癌症病人聊聊,及时警醒吧!否则,10年后,癌症找上门来的几率将会很高。更重要的是,癌症具有遗传特征,伴侣也往往会因为共同过着不健康的生活而患上癌症,你的健康并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